視頻:阿拉法特死因成謎 巴方同意開棺驗屍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外電報道,巴勒斯坦司法部長曼哈納(Ali Mhanna)8日敦促法國儘快寄送關於巴前領導人阿拉法特死因調查的結果。
  曼哈納在拉馬拉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截至目前,巴勒斯坦方面還沒有收到法國方面的回應。巴勒斯坦已經致信法國,要求其儘快將調查結果寄送給巴勒斯坦,巴勒斯坦仍在等待。
  巴勒斯坦官方8日稱,科學家的報告顯示,阿拉法特系“非自然原因”死亡。巴方調查人員同時指出,以色列是阿拉法特死亡的“唯一嫌犯”。
  2004年10月,阿拉法特由拉馬拉前往法國貝爾西軍醫院接受治療並於11月在法國逝世。去年7月,媒體披露阿拉法特生前衣物被髮現含有高劑量放射性物質釙,由此引發阿拉法特可能是中毒身亡的猜測。巴方隨後同意為阿拉法特開棺驗屍以查明其真正死因。
  2012年11月,瑞士、法國和俄羅斯專家從位於巴勒斯坦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地提取其屍骨樣本,由調查組專家帶回各自國家化驗。
  本月7日,瑞士科學家公佈對阿拉法特死因的調查結果,“適度”支持阿拉法特釙中毒身亡的說法。但是來自俄羅斯的醫療人員則對阿拉法特死於釙中毒的假設予以否認。  (原標題:巴勒斯坦敦促法國儘快寄送阿拉法特死因調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