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海網(微博)12月31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基隆大黃鴨今天(31日)中午突然爆裂泄氣,依現場民眾目擊,大黃鴨是從右側的鴨頭部位爆裂,詳情與肇事原因仍待製作公司調查。
  基隆大黃鴨今天開展以來,第一次曬太陽,中午卻爆裂泄氣,是否能夠實時參加跨年、舉行元旦祈願活動,充滿許多變數。製作基隆大黃鴨的大氣層公司,正進入內部調查,並緊急善後。
  今天天氣轉好,許多游客涌入基隆港區周邊,欣賞大黃鴨,未料,中午有民眾正要與當背景合影時,突然“轟”一聲巨響,大黃鴨就像泄了氣的皮球,逐漸軟癱在港區,成為一張“鴨皮”。
  游客檢視所拍攝的畫面,發現,在大黃鴨爆裂的瞬間,是從大黃鴨的右側頭部先逐漸消氣,原本漲滿氣鼓鼓的大黃鴨,先從照片左側(小鴨右側)開始萎縮,最後攤平在水域上。
  展覽活動原預計50天,開展後,就因為空氣落塵與油煙,造成“黑鴨”。日前才逐步清洗乾凈,不過,留下一個“鴨屁股”區塊仍是黑色臟污。
  主辦單位今天說,為小鴨“洗澎澎”在鴨屁股附近特別謹慎,是因為安全因素,因為鴨屁股附近是充氣重心,全是管線。若是洗鴨屁的清潔劑水大量流進,後果難料。
  活動發起人、基隆市議會議長黃景泰說,將調查原因並瞭解之後,協商善後處置作為。
  基隆大黃鴨原本今晚要以平靜方式跨年,並且點燈直到2014年元旦凌晨1時。大黃鴨團隊下午2時30分將會在廣場前,說明緊急善後作為。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基隆大黃鴨泄氣難跨年軟癱港區成“鴨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