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柯翻出新成屋手機中孩子生前的照片。 記者戴維 攝
  的哥連闖紅燈送醫,可惜製冰機出租沒能輓回小生命
  本報訊(記者戴維 實製冰機租賃習生任群芳) 昨天上午9點,柯先生向本報新聞熱線打來電話:“我出生剛43天的兒子死了,但我還是想感謝一下昨天一路上幫助我的好心的哥和交警!”
  柯先生是黃石人,1991年出生,目前與父母、妻子租住在漢口長豐大道與古田一路交會處的東風村。記者趕到這裡時,小柯一家人正在處理孩子的後事,夫妻倆握著孩子滿月時系統傢俱留下的胎毛,眼睛里充滿悲傷。
  小柯說,孩子是去年12月2日出生的,前天早上8點,小柯和妻子發現,被子矇住了兒子的頭,掀開被子一看,孩子瞪大著雙眼,大張著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口,臉色青紫,對外界刺激沒有任何反應。小柯說:“我們當時就慌了,趕緊聽孩子有沒有心跳,發現他的胸口還熱著。”
  小柯趕緊撥打了120求助,但他隨即意識到,自己住的城中村位置很偏不太好找,而且長豐大道與古田一路周邊正在施工,沿途堵得很。想到這裡,小柯馬上抱著孩子跑到了路口,準備攔的士前往兒童醫院。然而,上午8點多,正值交通高峰期,遲遲沒有空的士過來,小柯和妻子抱著孩子在路中間急得哭了起來。
  就在這對年輕的夫妻感到絕望時,一輛掛著“暫停服務”標識的出租車停在了他們面前,司機探出頭來詢問發生了什麼。的哥聽完小柯的哭訴後,立即說:“快上來,我送你們去!”
  一路上,的哥連闖幾個紅燈,但孩子送到兒童醫院後,仍沒搶救過來。
  記者根據小柯提供的車牌號,聯繫上了這名的哥,他叫彭再良,是聖龍出租車公司的一名司機。
  彭師傅介紹,他當時選擇走了一條最短的線路,並且一路闖紅燈,在青年路和淮海路交會處被交警攔下,但彭師傅解釋後,交警很快放行了,還通知周邊交警幫助疏導道路。從長豐大道古田一路到兒童醫院大約有11公里,彭師傅僅用了17分鐘。
  當得知孩子最後還是沒有搶救回來時,彭師傅懊惱地說:“也許當時我還可以再快一點,可惜了!”
  交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本著以人為本的原則,會核實這件事,對彭師傅的違章酌情處理。
  另外,對於小柯家發生的悲劇,兒童醫院醫生提醒:大人最好不要與3個月以下的新生兒同床睡覺,因為這樣極易造成新生兒窒息。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