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版
    本報訊(記者 王小野)近日,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二胎下發《關於開展“吉林好人 引領風尚———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實踐活動的意見》的通知。按照我省《關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實施意見》要求,決定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吉林好人 引領風尚———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實踐活動。
    圍繞“樹好人、評好人、學好人、做好人、幫好人”五個環節,重點開展思想教育、典型遴選、宣傳引導、威剛記憶體道德實踐、愛心反哺行動。
    樹好人,開展“四運用四推動”思想教育行動。打造優秀傳統文化普及和傳承基地,建立“傳統文化經典品讀”平臺票貼,把主題實踐活動融入到各級各類學校德育教育之中,組織“吉林好人”走進課堂、講堂作巡講報告。
    評好人,開展“四推薦四評選”典型遴選行動。鄰裡推薦,評選好居餐飲設備民;行業推薦,評選好員工;學校推薦,評選好師生;機關推薦,評選好幹部。
    學好人,開展“婚禮顧問費用四引導四形成”宣傳引導行動。新聞宣傳引導,形成向善向上的輿論強勢;社會宣傳引導,形成見賢思齊的良好風尚;文藝宣傳引導,形成尚德重禮的生動局面;好人平臺引導,形成崇尚先進的社會氛圍。用好人牆、好人榜、好人事跡長廊、道德銀行、吉林公益網、民生網、主題文化車廂、好人QQ群等形式持續傳播、展示好人事跡,讓群眾自覺以身邊的“平民英雄”、“凡人善舉”為榜樣,身體力行學好人。
    做好人,組織“四圍繞四開展”道德實踐行動。圍繞樹立文明新風尚,開展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圍繞德信建設,開展優良品德倡導活動;圍繞學雷鋒活動常態化,開展社會志願服務活動;圍繞弘揚社會正氣,開展爭當身邊好人活動。
    幫好人,開展“四給予四體現”愛心反哺行動。對評選出的“吉林好人”、“吉林好人·每周標兵”進行命名錶彰、頒發榮譽證書。每年年底從“吉林好人·每周標兵”中評選出吉林省道德模範。適時邀請“吉林好人”參加全省各類重大節慶活動,讓他們得到社會尊重的禮遇。各地各部門要結合各自實際,針對“吉林好人”在評先選優、提職晉級、學習培訓、福利待遇等方面制定具體的獎勵辦法。幫助好人創業發展,提高他們發展生產和經營管理能力,增強他們先富幫後富的本領。對部分生產生活特別困難和致病致殘的好人模範及時予以救助,建立長效幫扶機制,幫助解除後顧之憂,使其優先享受各類社會保障。
  (原標題:吉林好人 引領風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