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韓國政府23日召見日本駐韓國公使,強烈抗議日本政府派遣高級官員參加22日在日本島根縣舉行的“竹島(韓國稱獨島)日”活動。
  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李相德當天召見日本駐韓國公使道上尚史,傳達韓國政府在獨島問題上的立場。
  據韓聯社報道,韓方在當天的召見中指出,獨島是韓國在日本侵略戰爭時期被侵吞的第一塊領土,日方主張對獨島的領土主權等於否認歷史,韓方強烈譴責日方無端覬覦韓國固有領土。韓國政府還提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要求重新調查“慰安婦”證詞一事,譴責此舉是日本政府歪曲和否認歷史的行徑。
  韓國外交部隨後在其網站上上傳了英文版獨島宣傳視頻,並把“慰安婦”主題動畫片“少女的故事”鏈接到外交部網站首頁。
  日本島根縣22日不顧韓國的堅決反對在首府松江市舉行第九次“竹島日”活動。日本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市民等約500人出席了活動。
  韓國外交部22日發表題為“日本挑釁獨島與迴避慰安婦問題的行為根源相同”的聲明,譴責日本在島根縣舉行的“竹島日”活動。聲明說,日本在迴避“慰安婦”問題之後變本加厲,就獨島進行挑釁,意味著日本否認在二戰期間對朝鮮半島的侵略歷史。
  獨島,日本稱竹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約0 .18平方公里。朝鮮、韓國和日本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韓國實際控制這一島嶼。  (原標題:韓召見日駐韓公使 抗議日本否認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