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刀出鞘,罷工有變無 【Comment】 這是第一步?要知中宣部,請參考Susan L. Shirk的《脆弱的強權》(China - Fragile Superpower: How 房地產 China’s Internal Politics Could Derail Its Peac 買房子eful Rise)。 罷工浪潮洶湧澎湃 中宣部要媒體急煞車 ●希望之 酒店兼職聲(2010.06.10) 中國罷工浪潮愈演愈烈,從廣東燒到江蘇、江西、上海、陝西等地,這一現象 新成屋使得依靠工人運動起家的中共感到極為尷尬。大陸報界人士說,中共中宣部已下令,禁止媒體報導罷工事件。 據BBC報?西裝外套氶A大陸媒體曾對去年的東莞罷工和日前的佛山本田罷工和富士康連環跳大肆報導。但香港南華早報12號引述內地報界人士的消息,他們現在接到命令 售屋網,不許對罷工事件進行報導與評論。即便如此,新一輪的罷工潮洶湧澎湃,正迅速地由廣東向其他省份擴散。 中共在一連串的工潮事件上態度180度的大轉變,說明北京當局?澎湖民宿w經清楚的感覺到工人運動所帶來的威脅,擔心媒體會起到火上澆油的作用。 分析人士說,北京當局當務之急應當是尋找導致罷工的原因,找出解決的方法,而不是封殺媒體的報導。 學者們 酒店經紀表示,中國經濟發展迅速,各地生活水準不斷提高,但員工的工資卻遠追不上發展形勢,導致工人日漸不滿,許多地方已處於乾柴烈火的狀態。 有學者評論,工潮已經影響到了社會的穩定。中共政府倘若一味維護資本家的?591Q益,很可能會引發嚴重後果,甚至危及中共政權。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161610-1.asp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