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空纜車,看起還會繼續發生意外 支柱塔  站內驅動方式 昨天三立大話新聞不知道是誰提出,貓空纜車案與小巨蛋案如出一轍,找個營造公司一切交給他BT(Build and Transfer)。 理論上BT制度上的缺失是,蓋的人 襯衫不必營運、不必維修,所以傾向隨便蓋,一切以成本考量而不是經久耐用為主。接手的人倒楣。因此,BOT(Build, Operate and Transfer)。 房地產因為自己也要營運一段長時間,為避免給自己找麻煩,所以會盡力蓋好。 現在知道,貓空纜車是春原營造與市府簽約,不是POMA。但問題是,北投纜車由力騏?賣屋堻]得標,也是選定POMA系統。真的很奇怪的巧合。會不會如同小巨蛋的營運商的指控一樣,市政府是購買電視牆的阻礙。 依據我的記憶,部分的木柵山區的地層是不穩定的,如三期 襯衫重劃區,以及翡翠城堡,這些都是市政府建設局公告過的資料。加上幾年前春原營造曾經承包過南宮靈骨塔的工程,一直做不出來。其原因似乎是地質不好,會崩塌。現在似乎已經停工。 那麼,哪天貓空纜車 商務中心會不會發生塔柱崩塌而造成意外?這顧慮實在不能輕忽。 一如所知,貓空纜車故障原因市政府一變再變(胎壓不足、皮帶斷裂、轉動軸斷裂等等),顯見不是抓不到頭緒,就是有所隱瞞。報紙說原因是轉動軸斷裂,而轉動軸有18、 酒店經紀16、14公分三種,獨獨16公分沒有備品。(這應該不是軸承) 怎可能有此情形?據報紙說,其實在試車時已經斷過一次,但被掩蓋住。我們當然有理由相信試車時壞掉的是16公分的那一隻,所以16公分的才會沒有備品。 問題是,一斷再斷,顯然當初沒有 關鍵字行銷真正抓出原因,只是換上新品粉飾太平,讓營運者收拾爛攤子。這樣子的話,意外還會持續發生,不可輕忽。 轉動軸會斷裂,原因必然是超負荷。 問題是,纜車應該是平均負荷,沒有衝擊負荷,所以不應該會斷裂。可能性有材質不良,以及外來負荷。材質不良牽涉人謀不臧, 褐藻醣膠不講了。 問題可能是那個少見的八十度轉角(轉角二站)。八十度轉角產生過大的摩擦力,以致於拖磨了驅動馬達,從而增加了負荷而轉斷驅動軸。(八十度的大轉角,會不會讓纜車容易脫線,從而造成意外?) 根據資料: 貓空纜車分成2段動力系統,第1段動力系統為動物園站至轉角2站,第2段動?酒店兼職O系統為轉角二站至貓空站。此2段動力系統驅動直流馬達設備,均配置於轉角二站月台層上方之高架架構上。驅動站完整驅動設備組合,包括車站模組化架構、驅動輪、齒輪箱、主驅動直流馬達、煞車系統,備援動力系統。 纜索直徑52mm、索距6.1公尺,由動物園站、轉角二站及貓空站所設置的直徑4.4公尺黃色驅動輪驅 燒烤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