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靈)記者昨天從海澱區招生考試中心獲悉,海澱區公佈了該區優質高中名額分配計劃,今年海澱區共有13所優質高中參與名額分配,共招生1234人。
  根據市教委統一部署,今年起,本市在中考招生中啟動了多項改革措施。今年全市共有83所優質高中參與名額分配,其中60所城區優質高中將拿出30%的招生計劃用於名額分配,共計招生7384人。同時,全面取消高中擇校生。通過此舉使更多初中校學生有機會進入優質高中學習。
  海澱區作為優質教育資源集中的區縣,彙集了人大附中、十一學校、北大附中等一批知名高中,名額分配比例擴大後,今年這些學校將會拿出多少計劃備受關註。記者從海澱區公佈的名單中看到,海澱區共確定了13所優質高中參與名額分配,其中既有人大附中等10所市級示範高中,還包括了二十中、海澱教師進修實驗學校、北航附中等3所近年來教學質量提升較快、頗受家長和學生認可的優質高中。
  今年各校名額分配計劃將作為單獨一個批次列入中招簡章中。根據規定,具有升學資格且具有連續三年正式學籍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可參加名額分配招生,這也意味著所有初中校都將有學生通過名額分配被優質高中錄取。
  5月22日-26日,考生將上網填報名額分配志願和統招志願。符合資格的考生可上網填報1-5個名額分配志願和1-8個統招志願。考生需參考優質高中往年的統招錄取分數線,按1-5的志願次序進行填報。名額分配錄取分優質高中所屬初中和其他初中兩部分進行。  (原標題:海澱13所優質高中招123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