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中國海軍網報道,6月18日晚,西太平洋某海域,一場別開生面的“諸葛會”,在北海艦隊戰備巡邏遠海訓練艦艇編隊指揮艦綿陽艦會議室內進行的如火如荼。
  舷外夜色正濃,艙內人聲鼎沸。“建議加強對數據搜集整理,形成信息數據庫……”綿陽艦總士官長馬凱開門見山。話音剛落,航海長張雷、信號班長甘尚青紛紛舉手發言,編隊指揮組成員迅即記錄並不時插話。
  該艦艇編隊6月5日從青島某軍港起航,連續十餘天的航行,先後在複雜條件下進行了遠海艦機協同、聯合搜救、臨檢拿捕等20餘個課題的演練,多項戰法得到有效檢驗。編隊臨時黨委“一班人”始終以提升戰鬥力為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在取得成績的同時,著力查找訓練中存在的問題短板。在遠海大洋演兵場廣泛開展“我為大洋練兵獻一計”活動,堅持集智於兵、問計於兵,在浩瀚大洋開設“議訓堂”,聚焦“兵謀兵智”、聆聽“兵心兵語”。從將軍到士兵、從指揮員到專業號手、從首長機關到部門戰位,圍繞實戰化練兵面對面的討論交流、暢所欲言,共謀實策,持續增強大洋練兵質效。
  群力之所舉,則無不勝;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編隊副指揮員、某驅逐艦支隊副政治委員魏恆告訴記者,在大洋“演兵場”組織“戰鬥力標準大討論”,在實戰化訓練中“集兵智、破瓶頸、釋疑難”,是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任務實踐中的延伸、深化和檢驗,是解決制約戰鬥力建設矛盾問題的有效舉措,對於切實提高部隊訓練水平、促進遠海訓練任務圓滿完成發揮著重要作用。(杜雨翰 王旭)
  (聲明:本稿件由中國海軍網提供,如需轉載須經對方授權)  (原標題:海軍遠海訓練編隊查找問題 將軍士兵面對面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