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馬尼拉7月16日電(記者趙潔民 王文)菲律賓國家減災委員會16日說,颱風“威馬遜”自15日傍晚在呂宋島南部阿爾拜省登陸後,已造成至少5人死亡。
  颱風造成首都大馬尼拉地區以及呂宋島的內湖省、甲美地省和奎松省大面積停電。馬尼拉電力公司發言人說,公司約92%供電地區停電,受影響人口達530萬,恢復供電時間尚未不清楚。
  由於風大雨急,菲律賓呂宋部分地區和大馬尼拉地區各類學校停課,除醫療和搶險人員外所有政府部門和工廠停止上班。此外,在沿海及地勢低窪地區,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損毀。菲律賓東部及北部超過13萬戶居民緊急疏散,躲避颱風。
  當地電視臺網站報道,截至16日8時,滯留在各港口的旅客總計超過6000人,數十趟國內國際航班因惡劣天氣取消。馬尼拉國際機場有兩架客機在颱風中受損。
  菲律賓氣象部門數據顯示,颱風“威馬遜”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4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約為每小時170公里,是菲律賓在今年雨季經歷的首個強颱風,也是在去年颱風“海燕”過後菲律賓經歷的最強颱風。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