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彭翔)“農趣谷里坡連坡,坡上掛滿葡萄果;你若有心谷中來,清風迎過玉赤河。”昨日,長沙市第二屆葡萄節暨“岳麓農趣谷”都市田園旅游節開幕式上,一首《農趣谷小唱》唱出了都市人農趣情懷,也唱出了葡萄的香甜。本報記者獨家採訪歌詞作者、市委副秘書長何季麟,他告訴記者這首小曲傾註了他的農趣情懷。
  “在農趣谷命名之前,我就過來看了這裡的山水,我寫的這首小曲里也有我個人的情感。”何季麟對記者說。記者瞭解到,詩人何季麟此前出版了詩集,在寫這首《農趣谷小唱》之時,已經把詩歌的意境,融入到了這首小曲裡面。在開幕式現場,這首《農趣谷小唱》引起了全場的共鳴。
  “農趣谷”因農趣而得名,開幕式後眾人紛紛來到農耕文化館,參觀裡面收藏的各種農具,記者看到,眾人對3人合力踩的水車最感興趣,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在水車面前合影。在農耕文化館內,不僅有手推石磨、腳踩打穀機等農具,還有蓑衣、木桶、鐮刀等各種小型農具。“我們那個時候,整套的農活都可以做下來,現在的城裡孩子這些農具基本沒見過,下次我會帶孩子來體驗一次。”市民肖女士說。  (原標題:一首小曲唱出農趣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