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流傳的照片
  新京報快訊 (記者 趙力 實習生 趙吉翔) 今日(9月29日),網上流傳著一張讓許多網友覺得氣憤的照片。照片上一男生揚起掃帚柄,作打人狀。圖中另一名男子跪著,表情委屈。原帖將其描述為,“貴州省遵義市綏陽縣寬闊鎮一名中學生將智障人士打得跪地不起”。
  寬闊鎮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員則向新京報記者介紹,當地四名初三學生參與此事,讓智障男子下跪,但並未毆打圖中男子。
  在網絡熱傳的照片上,一名身著深色短袖、牛仔褲和拖鞋的男生,揚起一根比自己胳膊稍粗的掃帚柄,作打人狀。在這名男生一步之外,跪著一名成年人,深色長袖,穿著白褲子,手持一個小編織袋,表情委屈。
  而在另外一張圖上,男生還做出了訓斥下跪男子的樣子。照片配文稱,“遵義市綏陽縣寬闊鎮一名中學生將智障人士打得嚇跪地不起”。引得不少網友憤怒嘆息。
  今日18時許,寬闊鎮派出所的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派出所、寬闊鎮中學及鎮政府都已經介入調查。現已查明,共有四名中學生參與此事,網帖描述不完全屬實,四人並未打下跪者。
  據其講述,該事件發生於26日下午5點多,地點在寬闊鎮上。照片中出現的學生,最近剛滿15歲,最大者也不滿16周歲,四人都是寬闊鎮中學初三學生。
  下跪者系寬闊鎮九龍村的一名智障人士。“平時大家隨便給他兩三塊錢,讓其做什麼都會做,當日四名學生與其鬧著玩,讓其下跪,他就下跪了。”
  這名工作人員還稱,該智障人士今年41歲,跟隨妹妹生活,父母已經過世。家裡經濟條件不好,平時就在家周邊走動。
  昨日,四名學生已在家長陪同下到智障人士家中賠禮道歉。因四人都未滿16周歲,派出所擬給予四人行政警告處罰,目前材料已經上報縣公安局。
(原標題:網曝遵義一學生毆打智障 警方:未毆打只令其下跪)
(編輯:SN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