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 黃慧青
  通訊員 孫科濃
  近日,上海市閘北區人民檢察院將一個特殊的故意殺人案向法院提起公訴。
  犯罪嫌疑人汪紅拿榔頭砸向睡夢中的前夫,看到前夫流血又趕緊撥打120送醫,輓救了前夫的生命。閘北檢察院將此案定為故意殺人,犯罪中止,閘北法院判決汪紅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6個月。
  婚後因買房爭吵不斷
  汪紅和前夫蔣成在網上相識,見面後發現一個是美女,一個是帥哥,兩人順理成章確定了戀愛關係。戀愛不久,便開始談婚論嫁,對於“新上海人”的他們來說,在上海買房實在困難。於是,汪紅主動提議先租房,以後有錢再買房,蔣成很感動。兩人簡單請親戚朋友吃了飯,便開始了婚姻生活。
  可婚後兩人經常為小事吵架,長時間的爭吵也慢慢消耗了愛情。因為要買房,兩人平日也都省吃儉用,而這樣的生活更加催生了婚姻的問題。婚姻生活摩擦不斷,感情也越來越淡。
  意外得子卻被逼墮胎
  就在兩人的關係處於冰點時,汪紅髮現自己意外懷孕了。蔣成得知消息後,竟冷冰冰地說:“打了吧,我們離婚。”
  汪紅堅決不同意打掉孩子,蔣成便開始採用冷暴力,不僅長期不回家,甚至買來墮胎藥要求汪紅服下。汪紅天天以淚洗面,最終沒能保住孩子,心如死灰的她,最終同意離婚。
  離婚後,由於房租還沒到期,汪紅又無處可去,兩人還是住在一起。
  一天夜深,蔣成已熟睡。汪紅輾轉難眠,想到未出生的孩子就這樣沒了,再想到自己悲慘的境地,心痛無比。而身邊熟睡的蔣成根本沒把這些當回事,日後還可以結婚生子,而自己卻是個離過婚的女人,墮過胎,沒有幸福可言。汪紅又怒又妒,想讓他償命,這個念頭閃起時,汪紅鬼使神差地拿起了門後的榔頭,狠狠地砸向蔣成。蔣成直接暈了過去,頭上的血染紅了床單。汪紅嚇壞了,一下清醒過來,馬上打120把蔣成送到醫院。
  當醫生詢問情況時,汪紅失魂落魄地說:“是我用榔頭砸的。”醫生趕緊報警。經救治,蔣成撿回了一條命,後經鑒定構成輕傷。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檢察官說案
  在辦案時,我們心情很承重,被害人蔣成固然值得同情,但犯罪嫌疑人何嘗不值得同情,遭遇了離婚,被丈夫要求墮胎,最終一時衝動犯下大錯。在這個案件中,汪紅拿榔頭敲擊蔣成的頭部這一要害部位,足以致命,且其在到案之初也供認,自己就是想殺了蔣成讓他償命。因此,本案在定性上認定為故意殺人罪。汪紅在作案之後積極救治蔣成,避免其死亡後果的出現,蔣成也最終脫離危險,屬於犯罪中止。對於中止犯,造成損害的應當減輕處罰。  (原標題:女子夜半榔頭狠砸前夫再救其性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