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新黨主席鬱慕明提出,會記住民族使命感和責任感,仍有堅定信心向前邁進。
  【環球網綜合報道】香港“中評社”報道,第四屆“港台影響力論壇”18日晚在香港舉辦,新黨主席鬱慕明受邀出席並做主題發言,就臺灣“九合一”選舉後的臺灣政局走向與兩岸關係發展前景作深入分析,他表示,如果要用最簡單的字表達臺灣的未來,那就是“被統”。
  演講中,鬱慕明坦率表示,這次“九合一”的選舉結果,藍營敗得很離譜,但這並不代表綠營的成功。他說,2014年臺灣年度代表字是“黑”,因為這個選舉的過程充滿虛偽,但只有虛偽的人可以獲得勝利。尤其是臺北,其未來是黑暗的。他說,柯文哲先生在選前作為市長候選人,不敢公開自己的墨綠背景,其實是經過三層包裝的地溝油。經過包裝之後,大家可能看不清他的面目,但揭開瓶蓋後,就會發現他確實是黑心油和地溝油。他所謂的“超越藍綠”都是假的,因為藍就是藍,綠就是綠,背後的立場無法改變。他是什麼樣的身份,什麼樣的立場,可以躲閃一時,但躲不了永遠。有人說我嘴毒,竟然用這樣的比喻來批評柯文哲先生。但實際上,如果他會在意我的評價,說明我還做了貢獻。
  他說,柯文哲當選是困境的開始,因為選舉經過包裝可以不面對“九二共識”和“台獨”。但做事不能包裝,必須面對選舉階段所迴避的問題。這實質上也是兩岸關係發展的問題,迴避不得。如果繼續迴避,雙城論壇、滬台論壇都要取消,兩岸關係就會發生微妙的變化。
  鬱慕明說,至於國民黨為何如此大敗?所謂的不善於利用網絡只是表層原因,其根本原因是輸在士氣上,因為國民黨已經沒有了靈魂。國民黨是選舉的政黨,支持者可以為了選舉而支持國民黨,但前提是要有目標、有格調、有魄力。不能像馬英九一樣,天天喊著“不統不獨不武”。“不統”就已經違反了黨綱和“憲法”,這無法贏得支持者的信心。
  他說,在國民黨失去黨魂的情況下,選舉技巧已經不足以輓救國民黨。國民黨必須要彰顯出極大的魄力,要非常明確地告訴黨員、告訴支持它的民眾以及不願意給它投票的人,自己為何輸了?
  現在的國民黨到底是1912年、1949年還是1996年的國民黨?1912年,孫中山先生創立了國民黨,成功領導了辛亥革命,創建了“中華民國”。1949年,國民黨敗走臺灣,只求能夠繼續平安執政。1996年,李登輝登臺執政,推行“台獨”。從馬英九執政的這幾年來看,如今的國民黨好像是1949年的國民黨,只求穩住政權,不求變革進取,1912年創黨時的黨魂盡失。
  鬱慕明說,朱立倫如果想要扭轉乾坤,就必須要告訴所有國民黨黨員以及所有支持國民黨的人,我們過去是錯誤的,我們要取回黨魂。此外,朱立倫還應該大膽地根據“憲法”和創黨精神,追求統一、追求一個中國,這才能給支持國民黨的人目標和理由。 何況,講統就是投降嗎?兩蔣說的“統”,也不是“投降”。李登輝說“獨”,馬英九說“不統”,請問何為“不統”?實質上,就是想利用大陸,先易後難的方式解決經濟問題。但不面對政治問題,經濟問題也解決不了,現在的服貿就是最好的例子。
  鬱慕明表示,中午有人問我,如果用最簡單的字表達臺灣的未來會是什麼?我說,是“被統”。過去,我曾提過,臺灣的未來只有三條路可以選擇,第一,合統,以合作統一的方式“合統”。誠如大陸領導人所說,“兩岸一家親是最好的道路”。第二,被統,當臺灣越來越弱的時候,就成了“被統”,這也是臺灣目前的現狀。第三,武統,這也是大家最不願意麵對的情況。臺灣從中國崛起的參與者變成了被動統一的“被迫者”,再成為武力統一的“投降者”。
  鬱慕明最後表示,新黨是北極星,高高掛在天空,雖然很小,雖然很孤單,但是看準方向,該做的我們會去做,對的路要繼續走。“因為,下一代的幸福不是靠包裝得來的,也不是靠政客扭曲歷史可以換來的。”我們會記住民族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仍然有堅定的信心向前邁進。  (原標題:鬱慕明:臺灣未來是“被統”國民黨應追求統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