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柳艷)“新區查違與安全生產工作絲毫不能鬆懈,從現在開始,狠抓落實,強力推進查違和安全生產各項工作。”24日,光明新區舉行查違和安全生產百日大檢查工作部署會。新區黨工委書記張恆春宣佈全面啟動查違和安全生產百日大檢查行動,要求新區各部門緊急行動起來,打響這場“百日行動”攻堅戰。
  根據此次會議部署,光明新區將於12月24日至明年4月3日,針對查違和安全生產兩項重點工作,在全區範圍內開展為期3個多月的專項行動。查違方面,將重點開展2013年度土地衛片執法監督檢查限期整改和2014年度衛片執法及土地變更調查違法用地查處整改工作,對違法行為進行整改,確保消除違法用地狀態。持續深入開展違法建設專項整治,進一步完善查違工作機制,鞏固查違工作成果,確保查違形勢根本好轉。
  同時,進一步加強巡查防控工作,對於巡查發現新開挖地基的一律予以填埋。對在建違法建築一律進行“四清兩斷”,嚴厲查處混凝土攪拌站和攪拌車違法違規行為。加強查違組織領導,選派年輕幹部到查違一線,在攻堅克難中鍛煉幹部,發現人才。要嚴辦查違背後的黑手,形成震懾力。
  安全生產方面,重點抓好人員密集場所等五個方面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專項整治,預防和減少群死群傷安全事故的發生。進一步加大執法監察力度,按照“五個一律”的執法措施,頂格執法,提高違法安全生產的成本。加大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培訓力度。充分利用報紙等媒體,廣泛宣傳新區安全生產“1+10”文件等政策法規,在全社會營造人人關心安全生產、人人支持安全的濃厚氛圍。  (原標題:在建違建一律“四清兩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