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美國軍方8日宣佈,作為歐洲軍力部署調整的一部分,美軍將撤出一個英國空軍基地和其他14個歐洲軍事設施,以節省開支。
  根據這一方案,美軍將結束在倫敦東北米爾登霍爾空軍基地的運作,撤出3200名軍人及其家屬。美軍同時將撤離兩個規模較小的英國空軍基地。現階段,美軍在米爾登霍爾空軍基地部署了空中加油機、偵察機和特種作戰飛機。
  在德國、比利時和荷蘭,美軍將關閉一些軍營、代表處等軍事設施。在葡萄牙的拉日什軍事基地,美軍部署的軍事和非軍事人員將減少500人,行動規模也將縮減。
  按法新社的說法,美國在歐洲的多數軍事基地設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和冷戰時期。一些官員認為,隨著軍事技術進步和國際局勢發展,一些軍事設施已經面臨淘汰。以葡萄牙的拉日什基地為例,過去不少軍機從美國飛到歐洲大陸時需要在這裡補充燃料,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也需要一個可以降落的機場,但眼下這處基地已經顯得有些多餘。
  五角大樓:不影響戰力
  美軍的調整方案預計耗資14億美元,完成後預計每年節省5億美元開支。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德里克·肖萊說,調整方案將減少美軍在歐洲的支持設施,但不會影響美軍的作戰能力。
  美國國防部長查克·哈格爾在一份聲明中說:“最終,機構的轉型將有助於我們實現在歐洲軍事實力的最大化,有助於增強我們同歐洲的重要伙伴關係。而這使我們可以最大限度地幫助這一地區的北約盟友和伙伴們。”
  美軍部署在英國的軍事和非軍事人員將減少2000人,但部署在德國的美軍人數將有所增加。現階段,美國在歐洲駐軍6.7萬人。一名美國軍方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調整方案完成後,美國在歐洲部署兵力只會減少大約1200人。
  另外,五角大樓方面決定在英國的拉肯希思空軍基地部署兩個中隊的F-35戰機。
  據悉,在五角大樓宣佈調整方案前,美國政府已經與國會以及相關歐洲國家政府商討了兩年。但一些盟友依然公開表達對方案的不滿。(林昊)  (原標題:美軍縮減歐洲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