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張建新)1月2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郭庚茂帶隊赴開封走訪慰問部隊官兵、困難企業和困難群體,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駐開封某集團軍,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軍區和全省人民向部隊首長和全體官兵表示慰問和感謝。他說,駐開封某集團軍是一支有著光榮歷史傳統的部隊,為中國革命的勝利和新中國的建立、為保衛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作出了光輝貢獻,在和平建設時期也不斷創造出新鮮經驗,受到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肯定和表彰。特別是近幾年來,你們忠實履行保障國家安全的神聖使命,著力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不僅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也為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富民強省作出了突出貢獻。
  郭庚茂說,近年來,河南經濟社會發展總體上保持了好的趨勢、好的態勢、好的氣勢,已經具備了跨越起飛的基礎,發展前景很好,這裡面有人民子弟兵的功勞,凝聚了駐豫部隊全體官兵的心血和汗水。每當有急難險重任務的時候,都是子弟兵衝鋒在前,在搶險救災、遂行多樣化軍事任務等方面展現出很強的戰鬥力。河南素有擁軍優屬的光榮傳統,河南乾群對軍隊有深厚的感情。支援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是我們義不容辭的義務,搞好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是我們的應盡職責,推進軍民融合式發展是軍地雙方共同的使命,我們將繼續努力,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春節日益臨近,郭庚茂十分牽掛困難企業和困難群體的生產生活情況。走訪慰問中,每到一處,他都噓寒問暖,生產、就業、住房、就醫等情況,樣樣問得仔細。在開封市汴繡廠,郭庚茂詢問了企業生產經營形勢,叮囑企業負責人要把汴繡這項非物質文化遺產發揚光大,勉勵他們改革創新,進一步把企業搞活。開封儀錶有限公司職工殷偉華一家四口人,妻子內退,兒子因病需要常年治療照看,女兒還在求學,家庭非常困難,郭庚茂鼓勵他樹立信心,戰勝困難,要相信有黨委、政府的關心,生活一定會逐步好起來。在鼓樓區龍華老年康復頤養園,郭庚茂參觀了康復大廳、廚房,看望了卧床全護老人和半自理老人,與正在活動室唱歌的老人們親切交談,詳細瞭解老人們的身體和生活情況,並給他們拜年,祝願他們健康長壽、精神愉快、幸福安康。在慰問現役武警潘琦家屬時,當得知潘琦一大家有6人光榮參軍時,郭庚茂稱贊他們是擁軍模範,為國家為部隊作出了貢獻。在順河區產業集聚區十里鋪村委會慰問時,郭庚茂詳細瞭解村民種植收入、外出務工、文明鄉村建設等情況,祝福他們日子越過越紅火,強調要結合即將開展的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加強“雙基雙治”建設,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和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的公共服務能力,完善基層民主決策機制和矛盾調解化解機制,發揮好法治與德治相輔相成、相互促進的作用,夯實黨執政的組織基礎、群眾基礎、社會基礎,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省領導劉春良、周和平、錢國玉參加慰問。③6  (原標題:郭庚茂走訪慰問部隊官兵、困難企業和困難群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zfpneislzz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